close

Rita是我很特別也很重要的UQ同學,

她來自香港的中學英語老師,

比我早來UQ,我的第一學期卻已經是她的最後一學期

她不能說很輪轉的普通話,

而我對廣東話一竅不通,

所以我們唯一能溝通流暢的語言就是英文了.

這件事一度讓其他外籍同學以為我們如此好學,

明明都是華人卻如此認真要練習英文,

卻不知道實情原來是這樣,我們雖然都是華人,但是母語還是不同呀!

外國人以為廣東話和普通話很像,其實差很多呢~~(對我來說啦!)

 

這學期多虧有了他的幫忙,照顧,打氣,我才能撐過辛苦的第一個學期,

除了是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,

也是課業上討論的好夥伴,

我們常一起待圖書館拼報告,或是練習諮商的技巧,

由於很多門課都一起修,所以可以一起努力.

同時他也是我的學術寫作老師,

剛開始~~我的writing很糟,總抓不到教授要的點,

Rita教了我很多,也給了我很多建議,

讓我越來越上軌道,

這學期能拿到還滿意的成績都要好好謝謝她呢~她是我在UQ的貴人^^

 

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

到了Rita要畢業的時候了,

我們一群人決定給他辦個歡送會!

地點選在韓國餐廳,

我在台灣不常吃韓國菜,

來澳洲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,常常很多機會吃到各國料理,韓國菜就是其中之一,

因為比起西方的冷食物,韓國菜相對便宜,也有熱食,讓我們亞洲人在冬天還可以吃到能保暖的食物.

 

 

100_1762.JPG 

 

100_1764.JPG 

 

100_1769.JPG 

豐盛的一桌

100_1765.JPG 

韓式海鮮餅

100_1766.JPG 

嫩豆腐湯

100_1767.JPG 

韓式炒年糕

最後!!祝福今天的主角Rita能一路順風~

回香港後能一切順利!

我們這幫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會一直在地球的一個角落支持你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wei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